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纪念维和人员日 安南呼吁释放7名维和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6:0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5月31日在纽约总部举行活动,纪念“国际维和人员日”。安南秘书长向去年维和牺牲人员追颁了哈马舍尔德勋章,并呼吁有关方面释放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失踪的7名尼泊尔维和人员。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南在纪念仪式上致词说:“我们今天向这些倒下的同志所授的勋章无法替代他们的存在、高尚的行为、他们的知识和友善、他们对家人和朋友
所显示出的爱。但这些勋章的确可以让我们把对这些为了全球和平事业做出贡献的英雄的感激之情永久地记录下来。”

  安南说,30年前,他自己就作为“联合国紧急部队”(UNEF II)的一分子接触到了维和工作。30年来,维和行动发生了很大变化,携带轻型武器徒步巡逻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维和任务变得更加复杂和多元化。维和警察在后冲突国家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成员国还成立了一个建设和平委员会,以确保和平不再倒退回冲突之中。

  安南说,现在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出兵参加维和,其中包括71个国家参与的在苏丹的维和行动。维和人员牺牲自己的生命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联合国将永远记住他们。

  联合国去年有124名维和人员以身殉职,其中包括文职和军职、国际职员和当地雇员,是10年来牺牲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以来,又有33人献出了生命,包括周日在刚果民主共和国阵亡的一名尼泊尔维和人员。

  安南说,在这名尼泊尔维和人员牺牲的事件中,还有7名尼泊尔维和人员失踪。他敦促有关方面尽快释放这些人员,并指出必须对肇事者追究责任。刚果民主共和国一个反政府武装日前曾声称这7名维和人员在他们手中。

  哈马舍尔德是联合国第二任秘书长。从1953年4月10日出任联合国秘书长直到1961年9月18日在赴刚果的和平使命时飞机失事遇难,他为和平作出了贡献和牺牲。联合国维和勋章即以他的名字命名。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