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官提前爆料屠杀伊平民事件调查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6: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1日援引一名匿名美军军官的消息报道称,在经过长达3个月的调查后,针对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屠杀24名伊拉克平民一事,美军将得出的调查结果是,一些军官向其上级提供了虚假证词,导致上级未对屠杀一事进行细察。

  美军屠杀平民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将在本周结束之前上交高级指挥官,但一位美军军官提前向《华盛顿邮报》爆了料。他称,驻伊美军在上下级传达消息时造成多次误解,才
导致该屠杀事件未及时处理。但他未对是否应将这起事件定性为“刻意隐瞒”发表看法。

  民主党众议员约翰·默撒曾攻击美军刻意掩盖暴行,他在接受CNN采访时称,美军已向死难家属补偿1500-2500美元。

  2005年11月1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未受到攻击的情况下,屠杀了

伊拉克哈迪塞村24人,包括妇女和儿童。批评者称,这一事件对美国形象造成的影响甚至可能比阿布格里卜监狱美军虐俘事件更坏。

  这位美军军官还表示,人们希望经过这起调查能促进驻伊美军训练方式的转变。

  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表示,他希望所有的驻伊美军和其他盟军都应接受“核心价值观”培训,以便更专业、更人性化地执行任务。(小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