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防长承认北约军舰进入克里米亚是非法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5月31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安纳托利·格里岑科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参加独联体防长会晤时承认,北约军舰进入克里米亚半岛非法。

  5月31日,俄防长伊万诺夫乘机抵达巴库后先与乌克兰防长格里岑科举行会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单独会谈后,格防长满面愁容地向记者宣布:“俄罗斯拒绝与乌克兰一起制造
安-70飞机。当然,最好是继续联合建造,但现在被迫自行研制。剩下的只是解决知识产权的问题。”

  在

乌克兰宣布加入北约的背景下俄罗斯退出军事运输机联合研制项目是合情合理的,因为安-70运输机90%的
知识产权
属于俄罗斯。近日,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再次因北约军舰秘密向克里米亚半岛运送大量弹药武器事件而受到各方密切关注,反对加入北约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居民连续5天来封锁费奥多西亚港口,阻止美军运输舰卸运武器弹药和军事装备。

  据参加独联体防长会议的乌克兰代表团消息人士透露,美军运输舰上一半货运集装箱里装满了炸药和有毒气体手榴弹。显然,乌克兰官方从未有任何人允许北约向克里米亚半岛运送类似有毒弹药。

  乌防长格里岑科被迫承认北约军舰进入克里米亚半岛非法。他说:“这在法律上有不当之处。议会还没来得及通过演习期间外国部队在乌克兰居留的法律。这一法律应在6月7日通过。”(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