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有条件加入核问题谈判 伊朗称美耍宣传花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5月31日发表声明,表示如果伊朗终止铀浓缩计划,美国将参加由欧洲几个大国主导的与伊朗的核谈判,并且美国保证将与伊朗展开更大范围内的经济合作,伊朗也有权开展民用核电项目。

  赖斯当天上午在发给国务院内部的文告说:“为了凸显我们确实是致力于取得外交解决方案,并且为了提高谈判的成功率,在伊朗完全停止浓缩铀和再生提炼活动、并经证实
后,美国将会重回谈判桌”。

  赖斯指出,如果伊朗不终止核计划,美国将与盟友对其进行更为严厉的制裁行动。她说,伊朗必须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而不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带头人”。

  赖斯还表示,布什政府并未把对伊朗动武话题提到议事日程上,美国目前也不考虑与伊朗建立全面外交关系。

  另悉,在美国宣布有条件加入欧盟与伊朗举行的核问题谈判后,伊朗官方通讯社5月31日称,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做法是“一种宣传花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