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屠杀伊平民事件愈演愈烈 一孕妇遇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4:5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5月31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屠杀伊拉克平民的事件愈演愈烈,最新发生的伊拉克孕妇遭射杀事件再次触动了人们的敏感神经。

  5月30日,35岁的伊拉克孕妇娜比哈·尼塞夫·贾西姆和几名亲属一起从萨迈拉郊区驱车赶往医院,途中她和表姐萨利哈·穆罕默德·哈桑(57岁)被美军杀戮。美军对此做出的解释是,贾西姆一行把汽车驶入有着明显标记的禁区,虽屡经美军警告但仍拒绝停车,因此
美军只好朝着汽车开枪。

  当时负责开车的是娜比哈·尼塞夫·贾西姆的哥哥哈立德·尼塞夫·贾西姆。哈立德说,事发时,他正加速开车前往萨迈拉的一家妇产科

医院。事发地点是美军两周前封锁的一条辅路。由于他们家住在萨迈拉郊区的农村地区,因此还不知道封路消息。

  娜比哈及其表姐的尸体被送到了萨迈拉综合医院,医生想法设法保住婴儿的生命,但没有成功。娜比哈身后留下了两个孩子,一个两岁,一个一岁。

  美军证实他们后来接到来自

伊拉克警察的报告,称两名女子在萨迈拉综合医院因枪伤死亡,其中一名女子可能怀有身孕。美军表示这一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据美联社统计,今年共有4000多名伊拉克人在与战争有关的暴力事件中死亡,其中不少是平民。仅仅5月份就有至少936名伊拉克人死亡,使得该月成为过去一年来伊拉克人死亡人数第二多的一个月,仅次于3月份。

  目前正值美军调查士兵在哈迪塞杀戮伊拉克平民事件的敏感时刻,因此萨迈拉事件引起了强大反响。一些伊拉克民众表示他们再也受不了了。哈立德说:“但愿真主惩罚美国人和那些把他们带到这里的人们。人们非常震惊,他们受够了美国人。萨迈拉的民众对美国人感到非常愤怒,这不仅仅是因为哈迪塞事件,而且是因为美国人滥杀无辜,特别是最近以来这种趋势尤其明显。”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