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民权县人武部借助武警某部训练资源练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0: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林士强、王晨标、特约通讯员张红旗报道:5月下旬,某训练基地枪声阵阵,硝烟四起。河南省民权县人武部组织10多支民兵专业分队与驻地武警某部官兵同台进行战术课目演练。该县人武部与驻地武警部队联合开发训练基地,提高了民兵军事训练效益。

  在这个挂着“民权县民兵训练基地”和“武警某部教导大队训练基地”两块牌子的综合训练场内,县人武部领导介绍说:原有一个民兵训练基地,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基础
设施陈旧,训练资源短缺,改建起来至少需要100多万元的资金,而驻地武警某部教导大队训练基地每年使用时间却不足3个月,优越的训练资源多半时间处于闲置状态。

  为何守着充足的训练资源而不利用?去年初,该人武部经与武警某部协调,达成了共同开发使用教导大队训练基地资源的共识。他们在教导大队训练基地增加了民兵专业训练场地,添置了民兵高炮分队训练模拟系统等设施,建立了与教导大队训练同步且信息资源共享的局域网,仅花费30多万元。他们还与该教导大队建立了联训联演协作机制。

  一年来,这个人武部先后选送100多名民兵骨干参加武警某部的小兵种专业训练,组织了500余名民兵参与武警某部的演练,所有民兵分队均进基地进行了训练,人武部被上级表彰为按纲施训先进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