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一个标准练 一个平台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0: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刘世清、潘杰昌报道:300公里大梯队远程机动车辆无故障,编组不掉队;开设阵地隐蔽伪装与地形地物浑然一色,要素齐全;夜间转移阵地,全员额全装备准时到达指定地域……5月下旬,在豫南某山区野战化训练现场,河南某预备役高炮师在野战化训练中练指挥、练谋略、练协同、练保障,部队战斗力和官兵的打赢信心大大增强。

  3月中旬,该师与现役部队同赴某山区完成野战化训练任务,师党委向全师官兵提出
要求:与现役部队同台练武,要鼓士气、练技能、比身手、展风采。为补齐“短板”,他们组织了一个月的封闭式强化训练,对基础理论、电子标图、文书作业、合同战术等课目进行了“强补”,达到人人会使用自动化指挥系统,人人会电子标图,人人会战术作业。

  按作业要求,该师后勤部和装备部可以合建一个野战指挥所。为全面锻炼部队,他们分别开设了后勤指挥所和装备指挥所,并建立健全了各指挥要素。对训练中的每一个课目,他们从实战出发,敢于较真。部队到达集结地域后,某分队按平时习惯将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开阔地,师领导发现后及时纠正,按野战作业标准,依据地形地物停放并进行伪装。

  在整个战术推演和情况处置中,这个师积极发挥现役和预备役军官的作用,充分运用

信息化手段,与上级指挥系统和各指挥要素之间建立了指挥自动化信息处理系统,开通了保密通信传输系统,达到了动中通和扰中通。他们运用这套系统传递作战文书和各类信息安全无差错,文书作业数质量在参训单位展评中名列前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