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向联合国提出防止太空武器军事竞赛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俄新网5月30日发自日内瓦的报道,俄罗斯今年6月份担任联合国裁军会议的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优先任务将是防止太空武器军事竞赛的问题。这是5月30日俄罗斯联邦常驻日内瓦联合国总部机构的代表瓦列里·洛西宁对记者透露的。

  5月29日,俄罗斯开始正式担任裁军会议轮值主席一职,该裁军会议由65个国家代表组成。并且俄罗斯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将于6月1日举行。

  洛西宁指出,“俄罗斯任裁军会议主席国从所有方面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大事件。这种机会10年才有一次”。他补充说:“我们的任务在于,首先推动我们自己的优先任务――防止在外太空部署武器的军事竞赛”。

  近年来,俄罗斯制定出一系列的建议,填补了国际航天法规方面的空白。现行的法规并没有禁止建立和开展反卫星的武器和反导弹防御系统及其部署在外太空组件的研制。

  洛西宁指出,作为实质性的第一步,俄罗斯建议采取暂时停止在外太空部署武器的措施。

  他说,“我们希望,在俄罗斯担任主席国期间,我们能够专业地、建设性地讨论这一问题。如果外太空没有受到保护而被部署太空武器,那么对全世界和所有人的安全来说都是一个威胁”。

  到目前为止外太空还没有被部署任何武器。但美国总统布什在2001年宣布的反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包括了使用所有军事设施以打击弹道导弹的可能性,其中包括在外太空部署武器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