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红色的记忆 永远的丰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6:04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亚杰、李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中央和各省区市主要新闻媒体、重点新闻网站共同推出的《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日前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一篇篇红色经典故事,在我们的心中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留给我们吮吸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人们投身振兴中华的宏伟事业。”北京市宣武区教育委员会的李
辉激动地说,“《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对于我们不忘历史、继承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风展红旗如画,峥嵘岁月如歌。人们在重温红色经典故事的同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英勇顽强、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专栏非常好,既加强了对我们青少年的党史教育,又帮助我们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培养了高尚的道德情操。”河南省鹿邑县老君台中学李佳慧同学说,我们应该牢记这些红色经典故事,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来为祖国的强盛贡献力量。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邓希泉认为,《永远的丰碑》已经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的鲜活教材,《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必将进一步扩大在广大青少年中的积极影响。《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不仅仅是回忆和陈述历史,更是在昭示一种理想和价值观,折射出共产主义者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现在的人们尤其是未成年人距离那个年代已经久远了,有必要让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前仆后继为争取民族解放、为共产主义而英勇斗争的。

  南开大学王震同学说,《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主要报道的是红色经典故事,这是大家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既是权威的陈述,又是详实的史料,同时还补充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新内容,很有价值。

  “在我党、我军历史上,有许许多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大战役值得回顾与记住,需要研究与总结。”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办公室主任黄如军表示,《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一定会推动党史军史研究工作,使党史军史研究更加生动和鲜活,也使得党史军史更加可亲可近。

  他说:“在重温红色经典故事的同时,可以使大家切身感受到我们党的兴旺发达,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这将对党史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