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军计划向车臣增兵5000人 车臣领导层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俄联邦军方现在无法决定,到底应派多少士兵到车臣服役,俄内务部内卫部队向车臣增兵5000人的决定已经引起了共和国领导层的不同反应,有质疑也有支持。

  5月29日,俄联邦内务部内卫部队总司令尼古拉·罗格日金宣布,有必要增加部署在车臣境内的联邦内卫部队人数,计划向部署在格罗兹尼的内卫部队第46常备战役独立旅提供
5000名官兵的支援,协助解决保护北高加索方向国境的部分问题。这一决定尚未获得最终通过,但已得到内卫部队司令部领导层的积极支持。现在,俄驻北高加索地区联邦部队集群总兵力为2.5万人,满编人数应为3万人,还需要补充5000人的兵力。

  车臣领导人对内卫部队增兵决定反应不一。车臣议长阿布杜拉赫莫诺夫对此决定表示不理解,提出质疑。他认为,已经部署在车臣境内的部队完全可以摧毁任何匪帮,对任何恐怖分子团伙发动毁灭性的打击,没有必要再增兵。

  他说:“我没看到增加车臣境内驻军的任何绝对需要,哪怕是一个人,最好把这些资源用于经济恢复和社会领域。车臣共和国当然是俄联邦的一部分,如果这一举措是由某种外部因素促成的,那么我们准备理解将军们的决定,但不能把增兵与正在迅速发展和平进程的共和国内部局势联系起来,否则,这一决定可能在当地居民中间引起社会紧张情绪。两周前,俄内卫部队总参谋长谢尔盖-布宁中将曾宣布,今春从车臣撤出了3000多名内卫部队军人,为什么撤出3000人后还要增派5000人呢?”

  车臣总统阿尔汉诺夫则对增兵决定表示支持,同时强调增兵与车臣局势没有关系。他说:“我们应当切实想到,车臣共和国乃至整个俄罗斯南部在地缘政治方面非常受关注,内卫部队可能不只是要在车臣行动。(增兵)决定考虑到了今天和明天可能的现实。”

  阿尔汉诺夫宣布,现在,车臣内务部人员高达1.7万人,不排除缩减这支部队的可能性,不是在今天,也将是在明天或后天,必将从政治、经济、治安局势出发,讨论缩减车臣内务部人数的问题。(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