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嫂找退路美国买超市 沈富雄称扁家应严谨家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继日前爆料指称扁女婿赵建铭在日本东京高级住宅区置产后,国民党“立委”邱毅30日上午再度爆料指出,扁嫂吴淑珍开始为2008年阿扁卸职后找退路,而且极可能移民美国。而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对此表示,若有不法证据,可径向检调单位检举。

  综合中通社及台湾媒体报道,连日来,邱毅针对扁家持续爆料。他说,陈水扁夫人
吴淑珍透过黄姓表哥,积极在美国收购最大的亚裔连锁超市“大华超市”。虽然表面上是这位黄姓人士出面接洽,但由于随便一家店都动辄千万美金,不是一般人可以负荷的,他质疑背后“金主”就是吴淑珍,否则一般人绝对没有这种财力。

  邱毅认为,吴淑珍这样做是开始为2008年阿扁卸职后找退路,而且极可能移民美国。邱毅指称,被吴淑珍相中的大华超市,是美国最大的亚裔连锁超市,单是加州就有21个据点,主要的客源是亚裔,尤其是华裔美人。

  邱毅表示,美国华人圈早就盛传台湾“第一家庭”准备到美收购超市,据他了解,对象就是大华超市,目前至少洛杉矶一家分店已经吃下来。

  传闻中被购买的大华超市27日在美国洛杉矶《世界日报》及《星岛日报》各刊出半版广告,郑重声明该公司是“独资企业,从无改变”。

  针对邱毅的指控,“总统府”不愿多做响应,仅表示一切都由检调调查中,现在全交给司法单位处理,不必随着邱毅起舞。

  另外,在2004年“总统大选”前的悬案,前东帝士集团董事长陈由豪到底有没有到过陈水扁官邸?陈由豪当时发誓,如果他没去过官邸他愿意跳楼。许多人可能已经忘了,当时扁嫂吴淑珍公开响应指,“陈由豪如去过她家她就跳楼,还请陈由豪要跳自己去跳”。陈水扁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也强调,如果有这件事情,他愿意下台负责。

  但前“立委”沈富雄日前也首度证实,陈由豪的确去过官邸,但是到底有没有送钱,沈富雄不愿意明讲。不过对于沈富雄重提陈由豪政治献金案,“总统府”现在的响应竟然是,“这是旧的案子,2004年已经说明过,不再说明”。面对外界的质疑声浪,“第一家庭”选择的是沉默。

  沈富雄表示,扁家应该立下严谨的家规,这是家风的问题,而且从一开始就应该有一致性与一贯性,明白说哪些是不可以的,但现在为时已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