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空军接收首批两架鹰式战斗教练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南非空军接收首批两架鹰式战斗教练机(图)

南非空军鹰式Mark 120入门级战斗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5月25日报道  南非空军(SAAF)周三接收了头两架"鹰(Hawk)" Mark 120入门级战斗教练机。SAAF采办主任Phillip Willcock准将称,该机将用于训练飞行员如何驾驶喷气机,如何开展空中格斗和如何使用飞机的武器。飞行员必须在该机上飞行300小时并通过一系列课程,才能毕业驾驶SAAF将从2008年开始接收的"鹰狮"战斗机。"鹰"飞机的座舱很多地方与"鹰狮"的类似,功能相同但成本更低。

  SAAF下周将接收另两架"鹰"飞机,并且每周接收2架直到交付飞机达到10架。该机的机身和机翼从英国进口,但尾部配件和减速板在南非制造。飞机航电系统由先进技术与工程公司提供,无线电台由Reutech防务工业公司提供,电子战设备由萨伯Avitronics提供,识别系统则由Tellumat提供。这些部件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附近的丹尼尔(Denel)飞机工厂集成。所有24架"鹰"飞机将到明年底交付完毕。"鹰"项目被称为温切斯特计划,是南非政府战略国防包的一部分,该包还包括采购潜艇和直升机。"鹰"飞机在竞标过程中战胜了捷克Aero Vodochody公司的L39/59/139、德国/美国DASA/波音公司的"突击者(Ranger)"2000、意大利马基MB339和俄罗斯MAPO 米格-AT以及俄-意马基/雅克夫列夫的雅克-130。

  南非的采购内容包括地面训练系统、任务规划和地面保障系统、后勤保障设备及国内保障办法。所有24架飞机均为双座型。"鹰狮"和"鹰"飞行员将在Makhado空军基地的集中训练中心(CTC)进行训练。预计"鹰"飞机将服役至少30年。(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