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在2006联合远征军演习中演示网络中心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1:0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5月16日报道] 美陆军在2006联合远征军演习中演示网络中心能力,士兵看到了一些他们将在2008年掌握的“未来作战系统”(FCS)技术。由主系统承包商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牵头的FCS由18个系统组成,包括机器人、车辆、传感器和武器等,通过网络联接在一起。FCS的4个系列螺旋计划将从2008年开始向当前部队和试验型旅级作战部队交付成熟技术。

  设计7辆“悍马”车代表FCS指挥和控制车,参与FCS网络中心功能的演示。车辆装有最新的“多系统之系统”通用操作环境(SOSCOE)软件。SOSCOE软件可与网络直接相连,包括采用罗克韦尔•克林斯公司的战术瞄准网络技术(Tactical Targeting Network Technology,TTNT)直接访问网络。TTNT允许传感器把多平台之间的信息和精确定位“时敏目标”联系起来。SOSCOE软件允许FCS把地面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数据和空军基地ISR数据结合,向“悍马”车和地面车辆提供综合空地信息图像,同时向联合空中作战中心(Combined Air Operations Center,CAOC)提供相同数据。由此可通过联合部队验证端–端无缝连接,以及如何实时共享陆空态势数据。例如,对于“时敏目标”,通过战术无人值守传感器来探测通过试验场的快速发射台,探测数据传输到FCS指挥和控制车辆,这些数据与其它数据融合后,通过SOSCOE软件传输到空中网络,即CAOC,最后,数据通过空中任务指令发送给空中射手。

  对于网络中的地面士兵来说,能够结合陆空数据的能力是一大显著优点,使其能够接入机载报警与控制系统(Airborne Warning and Control System, AWACS)网络服务器,从而可得到空中图像的综合图像,并把图像传输给地面“

悍马”车,从而地面士兵能够分享空中战场的图像。改进态势感知可有效探测“时敏目标”。

  另外,来自2006联合远征军演习的数据将被作为下一个FCS主要实验即“实验”1.1的基础,该实验计划于8月开始,包括三个阶段的风险降低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