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原政治委员谭友林将军在北京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原中顾委委员、兰州军区原政委谭友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王乐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俞正声、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薄
一波、徐才厚、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顾秀莲、唐家璇、陈至立、王忠禹、廖晖、刘延东、阿沛·阿旺晋美、李贵鲜、张思卿和李德生、肖克、黄华、彭冲、廖汉生、王芳、谷牧、吕正操、郑天翔、刘复之、杨白冰、田纪云、迟浩田、张万年、钱其琛、王汉斌、张震、倪志福、陈慕华、雷洁琼、李锡铭、王丙乾、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吴学谦、洪学智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谭友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谭友林是湖北江陵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干事、巡视员、营政委、团政委、师政委等职,先后参加了湘鄂西、湘鄂川革命根据地五次反“围剿”和长征。

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副团长、中共鄂西工委委员、总队队长兼政委、旅长、纵队政委、军分区司令员等职,先后参加了窦楼镇、葛店、砀山、萧县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副旅长、剿匪总指挥部副总指挥、警备区政委、副军长兼师长等职,先后参加了四平攻城、围困长春、辽沈、天津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副军长,东北军区公安部队副司令员、司令员,中华人民共和国边防总代表,沈阳军区公安部队党委书记,军委工程兵副司令员兼特种工程指挥部司令员,新疆军区副司令员、副政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军区政委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民族团结、边疆建设和军区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谭友林是党的七大、八大代表,十二届中央委员,十三届中顾委委员,党的十四、十五、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特邀代表,五届全国

人大代表。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公安军少将军衔,曾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