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天津首家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基地建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0:3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29日电(记者刘元旭)29日上午,天津市河北区宜白路附近的津工超市门前,鼓乐喧天,彩旗招展,“天津河北区驻区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基地”正式揭牌。这是天津市建成的首家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2600平方米,投资380万元,由天津市河北区双拥办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建成,并成功引进津工超市作为合作供应单位,成为天津首家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基
地的一大特色。

  天津市双拥办有关负责人说,该基地的建立不但使驻区部队后勤保障有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也为随军家属安置提供了就业渠道,更为军地之间互办实事探索了一个新的途径。

  基地经理杨德武介绍说,现阶段基地向部队提供的主要商品为米、面、杂粮等主食,油、肉、蛋、菜、调料等副食以及日用百货品,基地将严把质量价格关。基地设立专人负责的管理办公室,各部队定时向基地通报所需商品的品种、数量、供货时间等,基地及时安排进货和送货上门。供货清单一式两份,部队验收无误后,签字存底,月末进行核算。

  武警天津总队三支队二中队中队长廖志能告诉记者,原来连队的饮食是由连队炊事班和给养员到市场上自主采购,市场上或多或少存在缺斤少两和质量问题,不可避免会发生食物变质、腐坏现象。此外,由于连队的存储量有限,特别是夏季最多只能保证一到两天的食物,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给养问题。现在有了基地,就等于连队在外面有了一个活动的仓库,解决了部队的后顾之忧,还为部队节约了人员配备,更重要的是质量有了保证,价格也比市场上便宜5%。

  天津市河北区双拥办主任、民政局局长柳建军说,他们将在饮食和日用商品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部队非现役后勤人员、营房建设、医疗卫生、车辆油料等保障的途径。随着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的深入,基地后勤保障的水平将会越来越高,保障范围将越来越大,保障能力也将越来越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