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功夫下在“领导重视”之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21:20 解放军报
杨红冰 沈智勇

  我们在许多材料、报告中经常会听到、看到“领导重视”这个词。翻开各种报刊,“领导重视”的字样也不时闯入眼帘。目睹一件件困扰官兵的挠头事,在“领导重视”下得到很好地解决,让人感到欣慰。但倍感欣慰之余,也让人心生疑惑:一些职能部门在“领导重视”之前干什么去了?为什么非要等到“领导重视”之后,才去解决自己早该解决的问题呢?

  “领导重视”对于解决一些棘手问题是十分必要的,同时也是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具体体现。但事无巨细的“领导重视”,恐怕与一些职能部门的失职和缺位有关。有的职能部门服务基层意识不强,一遇到棘手问题或者需要下大力气才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愿去办,这是许多该办而没有办好的问题长期存在的症结所在。

  俗话说,在其位要谋其政。作为职能部门,如不注重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不一心想着为基层服务,在位不尽职,就是失职;不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把自己该管的事管好,不真心实意帮助官兵解决实际问题,凡事都等着领导督促,就是失职。因此,每个职能部门都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不失职、不缺位,有作为。这样,“领导重视”的事就会是大事难事,而非鸡毛蒜皮的小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