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公司开始研制高速亚轨道火箭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7:1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8日电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报道,美国多家公司已开始研制经济适用的高速亚轨道火箭飞机。

  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等4家公司将负责研制这种高速亚轨道火箭飞机,以便把卫星或武器送上太空。这种亚轨道火箭飞机可能在2018年问世。

  这种亚轨道火箭飞机使用的混合运载火箭(HLV)由一个可多次使用的第一级和一次性使用的上级火箭组成。据称,要使航天器发射系统能够在数日或数小时、而不是在数月之内重复使用,这种做法最为经济适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