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测试船基防御系统应对短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7:1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导弹防御局5月24日表示,在一次试验中,美军战舰上发射的一枚拦截导弹成功摧毁了处在弹道末段的短程导弹。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说,这是首次对处在弹道末段的导弹实现海基拦截。执行任务的战舰是经过改装后的海军“伊利湖”号导弹巡洋舰。在夏威夷海域,该舰发射了一枚“标准-2”型 Block IV导弹,击毁了一枚目标短程导弹。

  试验目的是显示短程导弹在飞行的最后几秒内可以被摧毁,不管是通过直接打击导弹,还是通过在导弹附近制造爆炸。美国导弹防御局称:“今天的试验中,通过综合利用两种方式彻底摧毁了目标导弹。”

  美军已经建立地基导弹防御系统“爱国者先进性能”-3,能够拦截和摧毁来袭的短程导弹,目前正在积极开发海基导弹拦截能力。(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