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媒体称外国间谍用500卢比就可获印度机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1:40 中青在线
印媒体称外国间谍用500卢比就可获印度机密(图)

印度海军现役的俄制塔尔瓦级隐身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5月21日~24日,《印度时报》接连报道称,由于印度口岸安全管理机构对登陆特别通行证管理混乱,可能导致“中国与巴基斯坦间谍”轻松进入印度海军军事基地偷窃情报,代价只需500卢比(约100元人民币)。报道说印度政府对此相当震惊,表示会立即调查事件真相。

  500卢比进海军基地似“闲庭信步”

  上周,《印度时报》接到爆料称,外国海员在古吉拉特港的行动简直太随意了,他们可以随随便便下船离港,进城乃至到附近的海军基地“游荡”。而按印度相关的安全法规定,他们根本不允许出港。

  《印度时报》觉得很吃惊,因为西部港口城市古吉拉特尽管只是一个人口5.3万的小城,但却是巴伦布尔—普杰铁路的终点,这个集公路中心、航空站、机动车辆修配中心,以及海军造船厂等于一身的战略要地,是印度国防部划定的“高保密地区”,决不允许任何外国船员在该区域随意活动。因此,《印度时报》不大相信这一爆料。

  然而,《印度时报》的暗访记者却发现,这一爆料千真万确:他很轻松地花500卢比买到一张货真价实的“特别通行证”。这张盖有印度边防警察移民办公室公章,签好了负责官员真名的特别通行证上,居然所有重要栏目都是空白的,购买者可以任意填写,比如说出行人数、前往地区、目的地等,甚至连购买者最基本的情况,比如外国船员的姓名、国籍、证件有效期等等都可以随便写。

  《印度时报》的记者购买了这张通行证后,在古吉拉特城畅通无阻,甚至进入保密的海军基地都没有任何问题。更令人震惊的是,这种特别通行证在古吉拉特的黑市上被公开出售,售价500卢比,不还价。

  特别通行证决不给中巴斯孟四国公民

  《印度时报》说,根据1948年的印度《外国公民法案》,所有在印度港口停泊的外国船只上的船员,最多只允许下船后在港口码头区内活动,给亲朋好友打打电话,或者到附近的医院接受体检,而这样的活动也得持“特别通行证”,但这一特别通行证绝对不允许发给巴基斯坦、中国、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四国的船员,这四国船员要想进行上述活动,必须向地区警察局提出特别申请,解释目的,然后在警方人员的陪同下才能做相关的事。

  然而,现在的“特别通行证”在市场上公开出售,那么不论哪个国家的船员都能上岸活动,并且能毫无障碍地进入印度的海军基地。因此,就有了《印度时报》记者的话:“中国与巴基斯坦间谍只需500卢比,就能轻松拿到印度的海军情报。”

  警方称市场上的特别通行证“有假”

  对《印度时报》的报道,负责特别通行证颁发的印度边防警察移民办公室的一名特工表示:“那些表格显然是电脑制作出来的,签名假造也不难。事实上,表格上有很多空白就证明它们是假的,你们可以看看,上面甚至连编号都没有。”不过,他没有解释为什么外国海员能持假证件进入防卫森严的海军基地。当地警方则表示,按理这些证件要通过多方的验证才能知道真假,可当地没有相关的验证设施,所以警察只能认定它们是真的,现在正在全力调查这一事件。

  当地警察局负责人25日称:“我们正在调查,谁应该对这一严重的安全事件负责。”(青年参考 邱永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