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拨款4亿美元帮助阿塞拜疆改造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0:22 中青在线

  据俄罗斯《独立报》22日报道,随着阿塞拜疆的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石油管道投入使用日期的临近(计划于今年秋季开通),美国和北约高级军事官员开始频繁光顾巴库。上周末,北约及美国驻欧空军联合部队司令官威廉·汤姆·郝宾兹将军抵达阿塞拜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据阿塞拜疆官方消息来源透露,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与阿塞拜疆国防部长萨法尔·阿比耶维举行会晤,磋商双方军事领域合作事宜。

  但是,郝宾兹将军本人飞抵巴库后发现,他自己对阿塞拜疆的空军情况更感兴趣。在与阿国防部长阿比耶维会谈时,美国将军表示相信,阿塞拜疆空军和美国之间的合作很快将会扩大。郝宾兹还对阿塞拜疆在北约《单独合作纲要》(IPAP)框架内行动计划的实施表示满意,他指出这促进了阿塞拜疆与北约的紧密关系。

  目前,阿塞拜疆与美国正在实施8个军事合作项目。在这些项目中包括反恐,保卫阿塞拜疆领空,特别是保护里海大陆架等内容。据巴库当地媒体报道,这位美国将军察看了北约感兴趣的一系列军用机场。美国对这些机场的现代化改造很感兴趣,并已经拨款4亿美元使这些设施达到北约标准。

  美国驻阿使馆公共关系部负责人乔纳森·汉尼克,也证实了4亿美元拨款的事实。

  现在,进入阿富汗和

伊拉克航线的北约飞机,都在巴库盖达尔·阿利耶夫国际机场完成加油。但美国使馆官员表示希望,这些飞机也能在其他机场得到服务,例如在丘尔达米尔。(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 彭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