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医护人员联盟在日内瓦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7:03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25日电(记者杨京德)世界医护人员联盟25日在日内瓦成立,以应对全世界护士、医生等医护人员的短缺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宣布,世界医护人员联盟秘书处设在世卫组织内。这一联盟将响应非洲国家元首、8国集团和世界卫生大会的呼吁,寻求尽快解决医护人员短缺危机的办法,例如改善医护人员工作条件、提高待遇等。

  此外,世界医护人员联盟还将实施一项速成培训计划,主要内容是:援助发展中国家医护人员速成培训;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院校间建立培训伙伴关系,提高医护人员教育质量;运用先进教学和在职培训手段,在发展中国家建立创新教学模式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