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蓝天饭店”倒闭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6:57 解放军报
伍轶 颜天宝 林桂元

  “五一”黄金周,本是饭店、餐馆生意红火的时日,可是南空导弹某旅机关大院外一家“蓝天饭店”却不得不宣告闭门停业。笔者询其原因,饭店王老板无奈地说:“没办法,你们军人都不出来吃饭,经营不下去了。”

  “蓝天饭店”的王老板从事餐饮经营已有数年,2002年某旅营院刚落成时,他便认定这是一个难得的“商机”,于是把饭店从市区搬迁到部队营院门口。前两年的生意还“凑
合”,但今年却一直惨淡经营。本指望在黄金周能“火爆”一把的他,等来的却是“门可罗雀”的结果。

  事实上,并不是王老板“失算”了,而是事出有因。3月份以来,这个旅党委积极倡导全体官兵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节约型军营”。他们不光盯着节水、节电等具体事做文章,还引导官兵合理计划每月开支:日常生活花一点,学习成才花一点,补贴家用寄一点,生活备用存一点。“五一”期间,有3位机关干部结婚,他们不发“红色罚款单”,不摆“

婚宴”,只给战友吃粒“告知糖”、抽根“喜庆烟”,既给自己和战友减轻了经济负担,又为官兵树立了好榜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