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本证书作“彩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昆明5月26日电雷春、吴磊报道:昨天下午,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导弹连二级士官徐传福和女友的证婚桌上,没有红包戒指,而是整齐地摆放着徐传福当兵8年来获得的9本各类证书。看着别具一格的彩礼,前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感到十分新奇。

  出生在贵州贫困山区的徐传福,8年前应征入伍。他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成才,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学习成才标兵”、“军事训练标兵”和“优秀班长”,还通过自学考
试获得大专文凭。2000年底,刚刚被选取为士官的徐传福回家探亲,姑妈给他介绍了对象。他和姑娘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和书信往来,双双坠入爱河。

  转眼5年过去了,正当徐传福与女友商量结婚时,女友父母提出要徐传福拿出两万元的彩礼。可他的工资除了用于购买学习资料、日常用品外,剩下的大都寄给了正在上大学的弟弟,要一下备齐两万元彩礼,着实让徐传福为难。

  此事很快传到连队干部耳朵里。经了解得知,在徐传福老家姑娘出嫁要彩礼是当地风俗,女方父母也想在乡亲面前争面子。徐传福的女友虽几次劝父母不拿彩礼,她的父母却始终不同意。如何说服徐传福女友的父母,连队干部想出个好主意:把徐传福入伍以来获得的各种证书复印一份,并由连队党支部写一封介绍他在部队表现的信,一并寄给他女友的父母。

  两位老人收信后数了数,二级

厨师证书、全国
计算机等级考试
二级证书、自学考试大专文凭、三等功荣誉证书、优秀班长证书、学雷锋标兵证书、自学成才标兵证书、军事训练标兵证书、优秀士兵证书,一共9个。“嘿!这个准女婿还真不赖!”老两口翻看这些证书,越看越高兴。邻居、亲戚对老两口更是羡慕不已:“这么好的女婿还有啥说的,可别因为要彩礼把到手的‘金龟婿’吓跑了啊!”

  “闺女,这些本子比两万元彩礼值钱得多。彩礼不要了,选个好日子把你俩的事给办了!”两位老人说这话时一脸的笑容。就这样,士官徐传福终于和心爱的姑娘步入婚礼殿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