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4条举措让基层干部归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陈飞虎、何先锋报道:据有关部门近日调查结果显示,南京军区某师基层干部在位率达95%以上,长期在师团机关帮助工作的17名基层干部,全部回到各自岗位。这是该师党委采取有力举措保证基层干部在职在位带来的新变化。

  这个师党委调查发现,由于考核比武、上学培训、外出集训、机关借用等原因,一些基层干部长期不在位。个别连队常年只有一半左右的干部在位。有的连队党支部由于长期
支委不齐,支委会开不起来,只能以支部党员大会来决定重大事情。

  “基层干部在位率低的情况不能再等闲视之了!”师党委针对“病症”下了四剂“猛药”:

  ——师不再组织双主官集训和比武考核,全部由团、师直属队自己主办,师派工作组搞好指导、辅导。

  ——机关不准以任何理由借调基层干部,机关不得以挂编形式占用基层副职干部编制。

  ——选送干部外出学习或短期培训,必须考虑是否影响到连队建设。送学或培训超过半年以上的,要及时调整配备干部充实其岗位。

  ——基层主官离岗一个月以上的,各团要派机关干部下连代职,师直属队要由师机关安排人员代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