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30多个险难课目训实训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杭州5月26日电罗正然、特约通讯员邱柏星报道:连日来,浙北地区雨水连绵,白雾笼罩。南京军区某师对野外驻训部队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发现装甲车水上驾驶、侦察兵攀崖、工兵实爆等30多个险难课目全部按计划展开。官兵们从难从严要求,训练场上处处呈现官兵攻难克险的身影。

  针对个别单位出现了训练内容“短斤少两”、训练强度“避重就轻”等现象。今年
,师党委积极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和增长方式,把险难课目训练求突破作为战斗力新的增长点,并提出了“险难课目一个不能少,着眼实战一招不能弱”的险难课目整体训练思路。

  为确保险难课目一个不少训,他们把《大纲》规定的险难课目与所担负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采取“三堂会审”方式,由师领导、各单位作训部门、基层军事干部一起精细确定每个险难课目,对30多个险难课目的教案进行修改完善,把完成这些课目的时限、达到的目标,与各单位主官签订责任书。为使所有险难课目按实战要求训实,该师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支部)抓险难课目训练“精力不能散、重点不能移、决心不能变”,并采取“以考促训、以查促训、以奖促训”等办法,组织机关按实战条件,分阶段对各险难课目的训练情况进行考核;同时还成立了险难课目训练检查小组,在全师各训练点进行巡回检查,着力纠正训练走“捷径”或为急于出成绩而不顾实际“赶鸭上架”等现象,并针对官兵训练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传授科学的组训方法;对阶段训练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他们还将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送到训练场。

  这些举措的实施,为所有险难课目全部按实战要求训实训全提供了保证。该师作训部门对30多个险难课目训练情况作了统计,训练质量都高于以往同期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