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3+1”决策机制让基层尝到甜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威、特约通讯员安普忠报道:5月下旬,沈阳军区某装甲团经过党委和技术专家、基层代表、法律咨询站的共同论证后,采取招标形式最终敲定了局域网升级改造、指导员之家建设、营房防水坡工程等7项重点工程建设方案,比原预算成本节约经费58万元。

  实现部队建设效益的最大化,必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党委科学决策能力。为此,在一些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项目决策上,团党委请来技术专家、基层代表、法律咨
询站等有关人员列席党委会,共同参与建设项目的研究论证,从而构建起部队党委和技术专家、基层代表、法律咨询站和“1+3”科学决策机制,保证了党委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

  团局域网升级改造项目科技含量高,团党委本打算交给地方网络公司承建。但基层代表却建议说,团自动化站及基层官兵中都有一些网络高手,能够担当重任,他们与地方人员相比,更具军营特色。自己动手到底行不行?团党委没有简单的下结论,而是请来技术专家进行论证。经过一番考察评估,团党委按照专家建议,确定了在地方技术顾问指导下自主改造的方案。最后,他们还根据法律咨询站人员的建议,通过公开招标形式聘请技术顾问和采购原材料。仅此一项工程,该团就节约经费17万元。

  “1+3”科学决策机制让团党委尝到了“甜头”,他们按照这种决策机制运转,很快又敲定了其它6项重点工程建设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