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驻滇某旅4张光盘取代一个现场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华波、杨静报道:驻滇某旅原打算用3天时间、演示13个题目、开支5万元召开的按纲抓建现场观摩会,如今被4张光盘所取代。日前,基层单位领到这4张光盘后,无不为旅党委指导基层建设不求轰动只求管用拍手叫好。

  按计划,该旅将在四、五月间召开一个按纲抓建现场观摩会,不少人认为这是展示旅基层建设成果的好机会,要大张旗鼓地办好。但在现场观摩会召开的前夕,有人提出:“
开会的目的是什么?是要求管用,而不是求轰动。”还有人提议:“可以利用现有视频设备,将观摩会所要展示的内容制作成光盘下发部队,让基层照着做。”面对争议,旅党委“一班人”经过调查分析,组织专人,本着易懂、易学、易操作的要求,将按照纲要规范化建设基层的目标、内容、标准、做法一一具体化,制作成4张光盘下发部队。这一做法受到基层官兵的广泛好评。

  旅党委机关尝到了甜头,也开阔了精简会议的思路,果断将准备召开的政治干部备课、车炮场管理演示等4个现场观摩会用光盘来取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