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装备部着力抓主官素质促部队全面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田桂明、特约通讯员赵鹏报道:5月下旬,北京军区装备部所属直属单位的军政主官齐聚西山脚下,围绕提高基层党委领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力素质这一主题,系统学习科学理论,集中交流经验教训,集智破解建设难题,积极提高自身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棘手问题的能力,着力推动基层建设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

  基层部队能否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军政主官的能力素质是关键。由于受知识结构、思想观念、任职经历等因素限制,不少军政主官缺乏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具备的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棘手问题的能力。为此,该部党委本着抓主官带部队、强素质促发展的指导思想,专门制定了《提高基层党委领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力的意见》。他们分期分批举办理论读书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掌握发展提高的“金钥匙”;采取定人定时限定课题的方法,指导军政主官围绕本部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遇到的难题进行调研,共同破解建设难题;开展“首长机关和基层主官结对帮带”活动,传授具体抓落实的方法路子,解决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存在的不懂不会、质量不高等问题;开展基层主官政绩考评、能力素质考核评估活动,对不称职者予以岗位调换,增强大家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持之以恒的帮助提高活动,使所属部队党委领导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能力素质有了显著提高。基层部队全面建设呈现出整体跃升、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战时装备综合维修保障水平跃上了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