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总政举办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科学发展观学习培训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6:4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谷峰、记者张旗报道:5月10日至26日,总政举办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科学发展观学习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以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指导方针、推进军队思想政治建设发展进步为主题,以胡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教材,紧密联系军队思想政治建设实际,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矛盾问题,研究对策办法。

  这次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全军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的教学资源和成果,组织部门以
上领导跟班参加学习,直接到国防大学听取军委和总政领导的讲话及有关专家学者的报告,请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的领导和教授到机关作辅导。各部门领导运用听课学习的成果,对所属人员进行提示性辅导,增强了学习的实效。

  这次学习培训,突出了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如何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对照胡主席的有关重要论述和军委的指示要求,认真梳理了党委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破解发展难题的着力方向。对部队反映的意见建议,一条一条分析归纳,从机关自身找原因,制定了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专门组织大会交流,12名部门领导结合业务工作,查摆问题,揭露矛盾,从更新思想观念、调整改革政策制度、改进工作指导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对策和建议。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自始至终参加学习,并作了专题报告。他特别强调,思想政治建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一定要高举旗帜、听从指挥,确保我军永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从战略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确保打赢,始终着眼于战斗力的生成、巩固和提高;要以人为本、培育人才,努力促进和实现官兵的全面发展;要科学统筹、注重质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效;要继承传统、开拓创新,推动思想政治建设与时俱进。

  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孙忠同、刘振起,主任助理童世平、姜吉初和总政机关干部、直属单位领导共800多人参加了这次学习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