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素质学兵在军事演练中显身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6:48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5月24日电郑小雪、刘清岭报道:昨天,广空某部组织了一场空地对抗演练,“红军”指挥所的通信系统多次遭“蓝军”攻击,但经过某通信训练团强化培训的通信兵们沉着应战,冷静处置各种险情,确保了通信畅通。近年来,该通信训练团着眼打赢信息化战争需要,不断加大教学训练改革力度,着力提高学兵熟练驾驭信息化装备的能力,先后为部队培养出了2600余名高素质学兵,在军事演练中一展身手。

  近年来,该通信训练团着眼信息化技术和部队通信装备的发展,积极探索通信兵训练的新路子。他们集中财力物力,积极开发引进信息化教学训练装备,建立了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培训平台,建成了教学管理数据库和教育训练网,为教学训练构建起现代化的信息化训练平台。与此同时,他们加大仿真课件开发力度,在各专业中开展模拟仿真通信台站训练,优化了教学流程,提高了信息化教学、训练的质量。

  为确保教学的实用性和针对性,该团坚持把教学延伸到

信息化战场,让课堂教学与部队训练接轨。他们建立了与学兵使用单位定期交流机制,组织学兵到友邻通信部队、驻地附近科研院所和通信装备生产厂家参观见学,及时跟踪掌握通信装备和技术变化的情况,实现了教学和新装备训练的良性互动。根据部队通信装备变化的情况,他们组织力量重新编写专业训练教材,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内容,新增设了超短波数字电台和军用智能话务系统等课程,加强实践性教学和训练,着力增强学兵的实际操作能力,受到部队的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