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狠抓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46 解放军报
朱云忠 彭成辉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军分区、人武部处于后备力量建设的第一线,在扭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的同时,要狠抓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的落实,确保军分区、人武部建设积极稳妥向前发展。

  高质量完成民兵预备役部队整组。组织整顿是一项基本制度,是巩固稳定组织的重要手段。军分区、人武部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成立整组领导小组,健全办事机构,相对集
中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掌握现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认真抓好摸底动员、宣传教育、出入转队、编组配干、官兵相识、总结工作、健全制度、清点装备、集结点验、检查验收等项工作;要创新整组形式,改变过去以室内点验为主的做法,将民兵队伍拉到遂行任务的实际地域,现地整组点验、现地明确任务、现地组织训练,切实使官兵熟悉组织、熟悉任务、熟悉方案、熟悉地形。

  高质量完成军事训练任务。军事训练是部队战斗力生成和提高的基本途径。因而,要切实深化军事训练改革,提高质量效益。要改革训练内容,加大专业训练比重,突出成建制训练。要突出实战化训练,着眼提高防卫作战和支前保障能力,围绕担负的作战任务设置课题,按战斗编组和战时行动的程序要求,成建制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进行针对性实战化训练,提高整体作战能力。要突出主要训练对象,把首长机关、专业技术分队和对口专业分队、支前保障部(分)队突出出来训。

  高质量抓好管理工作。要切实把从严治军作为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紧抓不放。要深入持久地抓好条令条例学习贯彻,依据条令条例实施严格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条令学习、早操、交班、请销假等制度,切实正规机关和部队的工作、生活等秩序;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坚持经常抓、反复抓,下大力抓好人员、车辆、枪弹、涉密载体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和案件的发生;要坚持把战士职工纳入正规化管理,切实依据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把干部、战士、职工捆在一起管理、捆在一起教育、捆在一起训练、捆在一起使用,增强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高质量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目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这为民兵预备役人员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开辟了用兵、练兵、强兵的新天地。军分区、人武部要在同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建共建,做到形式多样,扎实持久,有规划、有项目、有措施,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