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侄子在黎巴嫩被捕 是否已被引渡仍不清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4日宣布,在国际刑警组织与黎巴嫩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他们已经将萨达姆在黎巴嫩的侄子哈桑·阿尔·提克里蒂抓捕归案,他涉嫌在萨达姆倒台时对伊拉克人民犯下了多重罪行。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4日发表了一份声明,该声明没有透露阿尔·提克里蒂在贝鲁特被抓捕的时间,也没有过多提及抓捕阿尔·提克里蒂的细节,只是说在抓捕阿尔·提克里蒂
时得到了黎巴嫩警方的协助。

  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阿尔·提克里蒂是否已经被引渡至

伊拉克,也不清楚阿尔·提克里蒂的年龄与其它任何背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声明只是说阿尔·提克里蒂是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伊伯拉罕·哈桑-阿尔·提克里蒂的儿子。

  马利基在声明中称,“萨达姆倒台后,阿尔·提克里蒂对伊拉克人民犯下了丑恶的罪行,是我们一直极力追捕的重要逃犯之一。此次逮捕阿尔-提克里蒂表明我们的情报工作是成功的,我们将继续全力追捕其他在逃的前政权高官与罪犯,并将他们带回伊拉克国内接受审判。对于那些隐藏在伊拉克境内或者潜逃在外的恐怖分子而言,阿尔·提克里蒂落网实际上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那就他们必将会全部落入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手中,并接受适当的审判”。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新政府与美国将萨达姆的多名亲人列入追捕逃犯。2003年4月,萨达姆的两个同母异父兄弟瓦特班和巴尔赞被美军逮捕。2005年2月,萨达姆同母异父的二弟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被美军抓获,他在美军55人的通缉令上名列第36位。

  美国军方表示,萨巴维是伊拉克境内29名重点缉拿的伊前政权支持者之一,美军曾悬赏100万美元缉拿萨巴维。在萨达姆政权时期,萨巴维曾负责情报和安全机构,后被调任为总统顾问。至此,萨达姆全部三名兄弟均被美军抓获。目前,美军通缉的名单中仍有11人未被抓获。(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