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库尔德激进组织宣布对伊斯坦布尔机场大火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家库尔德激进组织24日宣布对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货运区大火负责。大火造成3人轻伤,数千人撤离。

  该组织自称“库尔德自由猎鹰”,他们向一家总部设在欧洲的亲库尔德新闻机构发布了上述信息,声称自己的破坏行为是回应“针对库尔德人的屠杀政策”。

  土耳其政府称,“库尔德自由猎鹰”是土耳其非法政党—“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美国与欧盟认定“库尔德工人党”是一个恐怖组织。

  

土耳其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左右,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的货运区燃起熊熊大火,现场升起的浓烟高达数十米。随后大火借助风势迅速向机场的客运区蔓延。

  事故发生后,机场工作人员采取紧急措施,关闭了数条机场内部通道,并疏散了机场内部分乘客。消防部门派出消防车和空中灭火飞机扑灭大火。

  土耳其当局现已认定,大火是由电线短路引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