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帝汶连续两天骚乱两死9伤 国际维和部队将进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东帝汶再次发生暴力冲突,政府军与前军人连续两天爆发枪战,造成两人死,9人受伤。

  国际维和部队24日宣布派兵到东帝汶稳定局势,美国和澳洲使馆也开始撤走非必要人员。

  东帝汶在上月底开始发生暴力冲突,并演变成自1999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暴乱。大批前军人的支持者上街闹事,抗议当局开除约600名军人。这些军人投诉在军营中受到歧视。

  一些强硬派的前军人过后逃离首都,威胁如果当局不让他们复职,他们就会发动游击战。23日,他们在首都帝力郊外伏击政府军,引发激烈枪战,造成至少两人丧命,8人受伤。24日,他们又在帝力西部出击,把暴力冲突蔓延到靠近军事首长住家的南部地区。一名海军陆战队员颈部受枪伤,送往医院急救,情况危急。

  东帝汶外长霍达说:“我们无法控制局势。”他透露,东帝汶已向

澳大利亚、新西兰、
马来西亚
和葡萄牙要求援助。

  澳大利亚24日宣布派遣1300名军人、3艘军舰、直升机、装甲兵员运输车等配备到东帝汶,预计这些兵员和军备将在今天下午抵达。

  葡萄牙也同意派兵到东帝汶,新西兰的60名军警则已出发前往帝力。马来西亚则表明,内阁将商讨是否要派兵到东帝汶。

  东帝汶总统古斯芒昨天说,他将缉拿发动暴乱的人。他说:“我们必须阻止他们,东帝汶人民才不会生活在恐惧和惊慌中。”

  政府军和警察已在帝力郊区展开地毯式搜查;东帝汶政府也在本月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调查前军人指他们在军中受歧视的投诉,不过至今仍无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