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台北高雄市长党内提名“北谢南叶”破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暗潮汹涌的民进党台北、高雄市长党内提名终于明朗化,党内中常会24日确定,高雄市长将回归初选,且不重办登记,此结论也代表党内高层先前规划的“北谢南叶”组合宣告破局。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不接受征召参选台北市长。力挺叶菊兰的谢长廷昨天步出会场后,脸色凝重地宣布,“台北市不必等我了。”

  高雄市由前“劳委会”主委陈菊、“立委”管碧玲在28日展开党员投票、民调两阶段竞争,未登记的高市代理市长叶菊兰确定出局。

  报道说,民进党内24日为两市长选举提名展开“两轮”激辩,“行政院长”苏贞昌、谢长廷、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等7人在中午的辅选策略小组唇枪舌剑,未获结论,下午中常会进入“延长赛”。

  党主席游锡堃会后表示,因为支持初选、三方民调的两派在辅选会议“发言热烈、僵持不下”,他建议提到中常会决定,中常会发言支持办初选的常委较多,且三方民调必须陈菊同意才可行,因此他裁示回归初选。

  游锡堃强调,谢长廷要求“保留中执会发言权”。不过游也断然表示,谢认为他主张提名陈菊很难胜选是“正确判断”,谢要求保留发言权只是想“留下发言纪录”,不可能藉此翻盘,党中央不会再举行临时中执会,推翻初选决议。

  党秘书长林佳龙则指出,党内也对高市初选是否要重新登记有论战,谢长廷认为陈菊曾经主动建议重新登记,后来又反悔,不能这样反复,但中常会最后认为,陈菊既然最后“改变主意”不愿接受重新登记,不管原因为何,依制度都应尊重当事人意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