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冲突双方开始实施解除武装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3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5月24日电(记者 黄伟)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军事发言人艾尔·卡迪尔24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证实,科冲突双方已经启动战斗人员集结进程,这标志着双方开始正式实施解除武装计划。

  卡迪尔说,在科政府军控制的南部地区和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北部地区,战斗人员分别于18日和23日开始集结。卡迪尔表示,希望冲突双方能够坚定不移地执行解除武装计划,
以确保科特迪瓦在预定期限内举行公正、透明和公开的总统选举,并最终实现和平。

  解除武装和居民身份清查是科特迪瓦和平进程中最重要、实施难度最大的两项工作。科政府18日开始在全国多个城镇进行初步的居民身份清查工作。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签署和平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原定的总统选举也无法如期举行。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0月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将科现任总统巴博的任期延长一年,并要求下届总统选举最迟于今年10月底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