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警告哈马斯:我们只等6个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17 新闻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5月23日同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会晤,对于奥尔默特的西岸单边撤离方案,布什给予了谨慎的欢迎。对此,以色列官员5月24日表示,如果哈马斯在今后6个月内仍然不承认以色列,以色列将开始单方面撤离行动并划定巴以最终边界。

  布什说,奥尔默特的西岸计划是个“大胆”的方案,“能够成为通往和平的重要一步,这种寻找推动和平进程向前发展方法的建设性努力令我鼓舞”。他还重申:“哈马斯必
须承认以色列存在的权利,必须放弃恐怖主义,必须接受所有之前的协议。没有国家会同那些否认其生存权,对其人民使用恐怖袭击的人实现和平。”

  随后,布什话题一转,呼吁奥尔默特在西岸撤离行动上能够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协商,他说,在无法同哈马斯领导的巴政府进行接触的情况下,以色列应该同阿巴斯取得联系。

  对此,奥尔默特表示,他将在“不久的将来”与阿巴斯会晤,希望阿巴斯“能够拥有谈判所需的足够权力”。

  他还说,如果哈马斯放弃暴力袭击和拒绝承认以色列的主张,那么以色列将愿意同他们进行谈判,但以色列不会没有期限地等下去。

  对此,阿巴斯的发言人表示,在巴勒斯坦当局愿意在中东和平路线图基础上立即展开和平谈判之际,奥尔默特的言论令人失望,因为他企图改变中东和平路线图。

  在得到布什的支持后,以色列司法部长哈伊姆·拉蒙5月24日表示,如果哈马斯在今后6个月内仍然不承认以色列,不肯放弃暴力,以色列将开始推动单边行动,在2010年前单方面划定巴以最终边界。

  拉蒙对以色列电台说,以色列首先将与巴勒斯坦方面进行谈判,哈马斯必须承认以色列,必须接受以往的协议,必须在和平谈判开始前放弃暴力。如果谈判未果,以色列将单方面推行撤离方案。他表示:“如果这些事情不发生,我们不会等待几年,我们只能等到今年底。”(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