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亲家每年顾问费高达50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0:57 华夏经纬网

  本报讯 扁亲家赵玉柱目前已经被证实同时担任盘亚公司、倍利证券、有富集团顾问,领取盘亚顾问费每月16万元,“比盘亚总经理的薪水还高”,担任倍利证券顾问也有7万元进账,加上有富集团的顾问费10万元、义联集团的顾问费10万,每月光是顾问费就高达43万元。而国民党“立委”李庆华则调侃说,干脆帮赵玉柱设“总顾问”一职,以免他分身乏术。

  只讲人生道理 赵玉柱月领16万

  “立委”邱毅23日上午再度召开记者会爆料,持续揭发台“中商银”人事案,指出赵建铭父亲赵玉柱,每月领取“中纤”集团子公司盘亚公司的16万元顾问费一事。邱毅还说,很羡慕赵玉柱钱真好赚,因为只要谈谈人生道理就可以担任顾问。

  盘亚董事长王朝璋则证实,赵玉柱从去年开始担任盘亚顾问,但强调请赵校长来提供一些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聊一下政治、经济情势等,月领16万元的薪水。

  兆丰金控23日晚间也主动发传真爆料,指出赵玉柱从2002年开始,就在子公司倍利

证券担任顾问,巧的是,简水绵买台开,就是在倍利下的单。

  兆丰金控表示,2002年3月赵玉柱退休,倍利正式聘请赵玉柱担任教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月薪7万元,到上个月为止,赵玉柱一共领了倍利350万的顾问费。

  兆丰金控表示,对赵玉柱任职倍利证券完全不知情,基于加强内部控管机制,将去函倍利解除和赵玉柱的聘任关系。

  请出赵玉柱 只为人事案

  邱毅指出,“中纤”集团去年5月以盘亚名义,花费60亿元买下台“中商银”

股票并掌握其经营权,并推前台开总经理范义桓担任董事长,但“金管会”银行局不同意其提报的董事长、总经理人事案。“金管会”去年7月间也表示,希望台“中商银”可以找到更有力的领导者,改善台“中商银”的体质。

  邱毅说,由于希望“金管会”可以早日通过名单,因此“中纤”找来赵建铭,以每月16万元聘请其父赵玉柱担任顾问,央请赵建铭向“金管会”施压。最后,“金管会”同意由前台湾企银总经理黄秀男担任董事长,范义桓则改任专任董事。

  “绿委”质疑 陈水扁会不知?

  检调追查炒股案,不利陈水扁亲家赵家的传闻也不断传出,民进党“立委”就表示,地方上对于赵玉柱涉入人事关说,早有耳闻,难道陈水扁真不知道?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说,挂顾问去围事,跟黑道出入特殊场所去帮人家围事一样,只是黑道靠暴力,白道靠关系。

  民进党“立委”李文忠说,一个退休的校长,当这么多顾问,“我当‘立委’8年,为什么我都没有领这么多顾问费?我觉得他是没有羞耻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