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将建立适应现代战争的新型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23:0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24日电 (记者 张锦芳) 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24日在首尔强调,韩国将通过国防改革裁减兵员,构筑先进型军事结构,建设适应现代战争的新型军队。

  尹光雄在首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介绍韩国即将推行的15年国防改革计划时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韩国军队目前以兵力为中心的结构和体系,难以适应和反映战争的变化。韩国的国防迫切需要进行多方面改革,使军事建设适应现代战争的特点。

  他说,韩国国防改革的目标是“与国民一道培育先进、精锐的强军”。韩国将发展适应现代战争的尖端战斗力体系,将军队改组成适应现代战争的先进型结构。在2020年底前,韩国军队将裁减20多个师,使常规兵员由目前的68万人缩减为50万人,以便形成精锐化的信息科技军队。

  尹光雄说,韩国将实行以文人为中心的国防政策,为军队培养和配备文人专门人才。军队将改变以士兵为中心的结构,扩大干部的比例,提高专业性,加强

信息化基础。

  尹光雄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韩国和朝鲜近年来开展了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韩方希望韩朝加强军事交流与合作,继续举行双方将军级会谈,争取举行国防部长会谈,讨论和解决双方面临的军事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