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军遗弃化武受害者要求日本提供生活医疗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6: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3日电(记者 吴谷丰) 中国齐齐哈尔“8·4”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和吉林敦化毒剂泄漏事件的受害者23日下午在东京举行记者招待会,要求日本政府为他们提供生活和医疗保障,并尽快清除侵华日军遗留在中国各地的化学武器,避免同样的悲剧重演。

  齐齐哈尔“8·4”事件受害者丁树文说,毒剂泄漏事件给他的身体造成了严重伤害
,给他的心灵留下了巨大的痛苦,使他一家失去了幸福的生活。现在,他的伤口依然疼痛,体力、视力和免疫力下降。他要求日本政府尽快清除侵华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不要让发生在他身上的悲剧重演。他还要求日本政府对受害者提供生活和医疗赔偿。

  另一位受害者、12岁的冯佳缘说,她现在经常感冒、头疼、发烧,老流鼻涕和眼泪,夜里常被噩梦惊醒。侵华日军化学毒剂使她痛苦不堪,虽然她自己年纪还小,但对未来充满不安。

  敦化毒剂泄漏事件受害者、10岁的刘浩说,他现在身体状况很糟糕,经常患呼吸道疾病,视力大幅下降。

  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受害者代表团一行7人是19日抵达日本的,他们将在日本访问9天。抵日后,他们在日本市民团体的帮助下,会见了执政的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逢泽一郎并与日本内阁府“遗弃化学武器处理担当室”的官员见了面。他们敦促日本政府采取切实措施,为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受害者提供生活和医疗保障。

  2003年8月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发生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造成44人受害,其中伤势最严重的李贵珍死亡。在中国政府的强烈要求下,经过多次外交交涉,日本政府同意为处理此次事件的善后工作支付3亿日元。

  2004年7月23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郊外的小河边,当时12岁的周桐捡到一枚侵华日军遗弃的炮弹玩耍,弹头泄漏的化学毒剂造成他和同他一起玩耍的刘浩受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