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藏山地旅狠抓军官训练提升部队整体战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侯建伟、记者雷雨报道:5月的藏东南山区依然银装素裹,西藏军区某山地旅营区训练场上一片热气腾腾的练兵景象。旅综合训练场上,多个直属分队军官正在组织战术训练;下午5时,司政后装机关干部准时走出办公室,分片进行每天1小时的体能训练。

  该旅作训科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旅按新大纲要求共完成了12个课目的训练和6个专业兵种分队的集训,全训分队参训率达87%,首长机关、分队军官完成20多个
训练日,参训率、完成训练日明显高于往年。在接受成都军区和西藏军区组织的阶段性训练7个课目抽考中,千余名参考官兵取得了总评优秀的成绩。

  旅长杨吉贵告诉记者:大抓军事训练带来了部队作战能力的大幅提升。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他们更加注重运用质量调控手段深化训练,以军官训练质量牵引提升部队整体战斗力。

  按照新的训练大纲实行士官组训、官兵分训后,针对军官训练内容落实不够严格,少数分队军官只注重参训时间而忽视训练质量等问题,该旅在今年大抓军事训练实践中,注重突出军官训练这个重点,明确不同类别军官的训练课目、训练时间和考核标准;组成训练督导组和考核组分阶段进行检查验收,对没有达到考核标准的课目和人员要求限期赶队,及时补考。

  今年以来,这个旅机关采取集中培训和营连组训的方法,突出抓了分队军官按纲施训、示教示范、体能、指挥技能、网上作业等基础课目训练,每组织完一个课目的训练都由旅考核组进行检查验收,使分队军官训练课目考核优秀率提高了10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