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派出训练督查车抽查部队漏训少报现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孙红宇、记者丁海明报道:今天上午,一辆迷彩吉普车悄然开进北京军区某装甲师综合训练场,几位军官一下车就开始检查参训率并抽考部分课目。正在组织训练的师作训科长李晓光告诉记者,这是师里派出的“训练督查车”,专门到训练场上“治虚打假”、“查病开方”。

  记者跟上督查车一路走一路看,领略了不少“唱黑脸”的场景。在某连,今天训练
日志登记的参训率是96%,可抽查结果却只有81%。某团野外驻训分队上报的前一阶段训练考核成绩合格率为100%,可随机抽考8名战士,却有2人不合格。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毫不留情,当面纠正,登记在册,限期整改。一上午,他们手里的《训练督查情况登记簿》上已写得密密麻麻。

  督查人员告诉记者,偏训漏训、少训多报,以及其它工作与训练抢时间、争人头等问题,是训练场上的“老大难”。为此,师里决定从司令部各业务科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训练督查组,必要时再从各团抽调军事干部配合,随机对全师训练场进行巡回督查,发现问题即时曝光,针对普遍现象研究对策,发现好经验总结推广。

  记者翻阅年初以来的“督查日记”,发现他们先后通报批评了3名抓训练不得力的领导,协调解决训练中的技术和保障难题12个,为首长机关提出合理化建议23条。让人既爱又怕的严督实查,赢得了战斗力跃升的效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