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自动火箭安全系统通过关键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5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网站2006年5月14日报道] 4月5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了亚轨道飞行试验,成功验证了一种新型的“自毁”系统,它能够增强发射的安全性并缩减进入太空的成本。

  试验利用全球定位系统传感器和两台在轨计算机处理器,一个存有假定轨道,另一个存有程序,假定飞行违反安全标准,飞行器将自我毁灭。在试验飞行中,系统未与终端系
统联接,从发射到降落部署的整个飞行过程中,安全系统都运行无误。

  这种自主飞行安全系统能够监控

火箭的发射进程,并自动结束飞行。系统在缩短反应时间的同时,将能大幅降低对发射中心雷达、遥感和指挥上行链路的需求。沃罗普飞行研究所技术开发主管称,这一安全系统能够探测火箭位置,还能够与计划飞行轨迹相比较。一旦检测到起飞过程中火箭可能飞出发射范围,飞行器将自毁。

  这一项目由NASA肯尼迪太空中心与沃罗普飞行研究所共同开发,设计目的是基于位置和姿态传感器能够迫使失误的飞行器利用携带的软件结束飞行。系统将能够复制所有保证靶场安全的任务准则,不需依赖任何地面控制。项目的下一目标是遵照NASA靶场安全机构和国防部发射靶场严格要求的可靠性和冗余准则,完成系统的设计和验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