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丙坤心系故土动员台商投资平和助当地加快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09 中国新闻网
江丙坤心系故土动员台商投资平和助当地加快发展

    五月二十一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回到福建漳州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寻根祭祖。十时五十分,江丙坤夫妇走进了江氏祖祠“济阳堂”,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两位年轻宗族按古礼捧上甜茶,表示对贵客的欢迎。 中新社发 林国瑞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江丙坤心系故土动员台商投资平和助当地加快发展

二十一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回到福建漳州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寻根祭祖。祭祖完毕,江丙坤在祖祠外大埕向宗亲们发表了还乡感言。他激动地说:“终于找到自己的根,完成寻根之旅,内心特别高兴”,圆了其父亲及家人多年寻根认祖的梦。 中新社发 林国瑞 摄

  中新社漳州五月二十三日电 题:江丙坤心系故土动员台商投资平和

  作者 林国瑞 胡艳玲

  刚刚回到漳州市平和县江寨村寻根祭祖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心中一直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在漳州期间,他先后两次嘱托台商李瑞河争取机会到平和投资,协助当地加
快发展。江丙坤对故土的一片赤子之情,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

  二十二日,江丙坤完成了在祖籍地大溪镇江寨村的寻根之旅后,应邀来到漳浦的天福石雕园和茶博物馆参观。

  天福石雕园和茶博物馆是台湾天仁集团总裁李瑞河投资的。一九九三年,因为天仁

证券问题濒临破产的李瑞河回到大陆,在漳浦投资创办天福集团,至今已在大陆发展了四百多家茶叶销售连锁店,成为大陆最大的茶叶供销商之一。江丙坤先生此次寻根访祖,李瑞河曾先遣探路。

  看到台商李瑞河回到大陆后不仅东山再起,而且比在台湾发展得更好,江丙坤很高兴。高兴之余,他心中更是牵挂自己的家乡平和的发展。

  江丙坤说:“平和县山多水多人多,可耕种的土地不多,我们的祖先为了更好地生存下去,就搬到台湾发展,很感谢我们的祖先,因为有他们的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发展。”他希望江寨村也能迅速发展起来,江氏宗亲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石雕园参观时,看到如此优美的休闲山庄,江丙坤即刻想到自己的故乡平和。他第一次动员李瑞河也到平和发展农业休闲山庄。在茶博物馆,看到李瑞河在漳浦种植茶叶很成功,他第二次动员李瑞河到平和帮助宣传和发展白芽奇兰茶。

  李瑞河深为江丙坤的故土情所感动,点头应允。李瑞河表示,他打算把平和的白芽奇兰茶提升一个档次,争取在下一次“亚太经合会”上推荐为会议用茶或礼品,登上世界舞台。

  江丙坤对此表示赞同和谢意。李瑞河的天福茶曾经多次被“亚太经合会”指定为会议用茶或礼品。

  据了解,平和县地处漳州山区,盛产白芽奇兰茶、香蕉、蜜柚等。

  江丙坤先生身离故土心难离,对故土热爱,对故乡平和的牵挂,让在场人们深受感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