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希望朝鲜半岛建立和平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0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23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前总统金大中23日在首尔表示,希望他本人6月份即将对平壤进行的访问能有助于扩大南北交流、解决朝核问题并在朝鲜半岛建立起和平机制。

  金大中当天在一个国际会议上演讲时说,他对平壤的访问将是一次个人访问,不是以政府特使的身份访问,也不担负官方使命。金大中说,他访问平壤的议题将包括如何实现
民族统一等。

  他说,朝核问题和其他问题使朝鲜与美国的关系极度恶化。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进进退退,一再处于停滞状态。朝核问题应当通过“对等交换的协商”原则加以解决。朝鲜应当放弃核计划,而美国应当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和取消对朝经济制裁。

  金大中说,美国今后应当与

六方会谈其他参加方合作,特别是发挥当事者韩国的作用,尊重韩国的意见。希望美国在发展南北关系方面发挥作用。

  在谈到朝鲜半岛统一问题时,金大中说,他相信朝鲜半岛一定能统一。在朝鲜半岛,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不要战争,要和平,实现统一。只要南北方坚持交流合作,谋求共同繁荣,就会逐步实现统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