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推出专供美军打城市战的轻型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日前研发出一种轻型炸弹,专供美国空军在类似于伊拉克城市战的环境中使用。

  据报道,这种炸弹重约112.5公斤,适于装备美军任何一种轰炸机。由于体积小,美军飞机如全部装载这种炸弹,载弹数量可增加4倍。一架B-2隐形轰炸机一次就可装载80枚此类炸弹。

  报道说,这种炸弹打击精确度高,可以在对城市目标实施空袭时减少地面人员伤亡。试验表明,炸弹落点误差不超过1.2米。

  美国空军方面说,这种轻型炸弹是美国空军历史上开发最快也是最成功的武器之一,预计最早可于今年夏天正式投入实战。根据美国军方与

波音公司的合同,波音公司将在2015年之前为美军制造2.4万枚这种炸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