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反恐战争已到转折点 美军在伊将趋辅助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2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5月22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22日在芝加哥的一场演讲中称,现在已到了反恐战争的转折点。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继昨天向刚成立的伊拉克新政府表示祝贺后,布什今天再次为伊拉克新政府打气,他说,伊拉克人今后将越来越多地承担起安全的责任,而美军在伊拉克的作用将更趋于辅助性。

  不过布什也承认,伊拉克仍然面临很多挑战,还要付出更多代价,布什称,在伊拉克取得的进展来之不易,而且在逐渐扩大。他并承认,美国在伊拉克也经历了一些挫折,也犯了一些错误,例如象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囚犯那样的错误。但他也辩解说,“我们很快意识到了这些错误,并改正了错误”。

  目前,美国在

伊拉克还有13万2千多人的部队,五角大楼多次表示,今年要开始部分撤军,要是伊拉克的局势不进一步恶化,美国准备把军队减少到10万人以下。但布什今天没有提到撤军的问题。

  另据报道,不管布什政府怎样宣扬在伊拉克取得的进展,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支持度是越来越低,布什的支持率也因此滑落到历史新低,只有20%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