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巴基斯坦今日恢复锡亚琴冰川撤军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于本周二(23日)重新恢复了克什米尔锡亚琴冰川地区的撤军谈判。目前双方仍有数千士兵坚守在这一气候恶劣的争议地区。

  这次谈判为期2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作为目前希马拉雅山麓海拔最高的战场,双方都有大批军人因高原病和恶劣气候而丧生。这甚至高于死于双方交火的死亡数字。据悉,双方仍在进行激烈的讨价还价。印巴的官员都拒绝评论目前谈判的进展情况。但双方都
派出了一支庞大的军方和文职代表团,由印巴两国国防部长领队。

  这次谈判是印巴近期展开的和平进程的一部分。印度总理辛格明天还要与克什米尔重要城市斯里那嘎的分离主义分子展开和平对话。

  随着2003年印巴双方达成的相关停火协议,这一地区的军事交火停止。但谈判陷入僵局的主要原因是印度要求在地图上标注军队的位置,以表明由巴基斯坦控制的具体地区,而巴方则担心此举会使印度在这一地区的军事据点合法化。

  分析人士对这次谈判不表乐观,但同时认为谈判可以加强双方的互信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