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称在空袭中打死8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7:1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22日电(记者 陈刚) 驻阿富汗美军22日称,美军在阿南部坎大哈省的空袭行动中打死了8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美军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22日早晨对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的阿齐兹村进行了突袭,初步统计显示有大约8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打死。

  这是近一周来美军在该地区进行的第三次军事行动,美军称在战斗中遭到了武装分子有组织的反击,有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俘虏。

  另据坎大哈省省长阿萨杜拉赫·哈利德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至少有16名阿无辜平民在美军轰炸中死亡。此前,阿富汗当地居民曾告诉记者,美军对潘杰瓦伊地区的轰炸至少造成50名当地平民死亡,另外还有大量平民受伤。

  坎大哈省以及邻近的赫尔曼德省、查布尔省一直是塔利班武装最活跃的地区。上周,大批塔利班武装分子在该地区与阿政府军和美国领导的联军发生激战,导致近260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