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称驻伊拉克澳军不会减员或撤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基于伊拉克的治安状况尚未恢复等理由,他将不会在较早阶段,对驻扎在伊拉克的澳大利亚军队做出减员或撤退的决定。

  霍华德总理在采访中,就伊拉克现状表示:“我们希望新政府的成立能给伊拉克带来稳定,但是伊拉克国内现在仍处于治安状况恶化、民族矛盾对立的状态,处境非常困难。

  霍华德还就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约由900名官兵组成的澳大利亚军队表示:“时机尚未成熟就贸然减少兵力或撤出军队,将给伊拉克带来恶果。”从而表明,目前将继续维持现有驻伊军队的规模。

  另悉,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22日上午在记者招待会上,就

伊拉克于20日成立正式政府,以及与此相关的正在伊拉克开展活动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的撤退时期一事表示,今后将考虑当地的治安状况和多国部队的动向等,进行综合判断。

  安倍表示:“我们必须进一步观察伊拉克的政治走向。另外,关于向伊拉克部队移交当地治安权限的问题,今后也必须考虑当地的治安状况、以及在萨马沃所属穆萨纳省执行任务的以英国和

澳大利亚为首的多国部队的活动情况,再进行综合性的判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